Constantine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琴赤】Kind of Mischief Pt.3 (有车预警)

发起于某个琴赤群的写文接龙活动,

这里是PART 3,

前情提要文章设定以及其他的部分请走此链接https://limenggeran.lofter.com/post/1edfb272_1c8b2ca80 


PART 3:       BY Debaucher


NEW YORK,FBI大厦。

Ring—ring—ring!

“This is AKAI SHUICHI.”

“赤井探员,听说你在找我?”

“GIN!”赤井朝在办公室门口待命的朱蒂比了个手势。

“你想要什么?”

“我想我们应该见一面。”

“代表官方?”电话那边传来一声男人戏谑的冷哼。

“不,代表我自己,你应该明白。”

“我以为我们上次会面不太愉快?”

“有些事没法逃避不是吗?”

“哼,再见,亲爱的赤井探员。”

“等等!”

赤井捂住听筒,“查到了吗?”

“还要50秒!”朱蒂喊道。

“我们应该好好谈谈,GIN。”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沉默,朱蒂和几个探员趁此机会在电脑屏幕上快速定位GIN的位置。

“Get some rest ,AKAI. You look tired.”电话挂断。

…..?!

“他能看到秀!”朱蒂慌张的望向赤井。

“全体注意!进入紧急状态,我们正面临巨大威胁,琴酒在纽约,在我们1000码范围之内,封闭附近12条街,向总部发出警报,准备叫NYPD支援!”赤井秀一一边安排一边披上外衣带上微型耳麦向外面走去,只有看见他Gin才会现身。

“朱蒂,你负责指挥围捕!”

“Roger that!所有小组集合!”



——Three hours ago——

“所以,大名鼎鼎的赤井探员,跟了我三条街,应该不是只想帮我付账这么简单吧?”

茶色头发的少女用一副死鱼眼的表情打量着眼前只比她高一头的赤井秀一,后者手里还提着两个鼓鼓溜溜的购物袋,很容易看到里面有少女喜欢牌子的卫生巾和阿笠博士常吃的夜宵鱼罐头。

“你明明已经猜到我来找你的目的了吧。”

赤井把头偏向右侧避开灰原赤裸裸的带着嘲讽意味的目光,没带针织帽的头发不听话的翘起一缕呆毛,明明已经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嘴角却还是欠揍地叼着一颗烟,即使周围纷纷有大人将目光投向这个奇怪的小男孩身上,这家伙却还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

灰原哀觉得这样的赤井秀一有一点点,,,,额,,,幼稚。

“在不坦率这点你和某位名侦探还真是像啊。”

“所以到底帮不帮忙嘛。”

灰原觉得看到赤井这个老男人变成青涩大男孩真是近日最有意思的事,她露出难得的“甜蜜”微笑,“当然是不帮啦~”

“你!”赤井秀一瞪了她一眼,但变小的赤井探员哪还有往日的威严和魄力,在灰原眼中看起来更像是在撒娇。

“LOUIS VUITTON在《Runway》封面的春季新品。”

灰原耸耸肩表示无动于衷。

“BURBERRY经典款trench coat?”

灰原继续往前走去。

“Fine,那再加上江诗丹顿上个月新发售的全球限量款女士腕表?”赤井破釜沉舟,准备最后一搏。

灰原瞬间停下脚步,使走在身后的赤井一个趔趄差点撞到她身上。

“DEAL!”少女转头露出狡黠的微笑,不禁让赤井怀疑这是不是什么圈套。

“不过药效只有8小时,你抓紧时间。”

“谢谢你能帮我。”赤井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我不是想帮你,只是看不惯老男人恶心的撒娇。”少女毫不留情的把烟从赤井嘴里薅出来扔到地上,接过赤井手里的购物袋,头也不回的走了。

赤井吧唧吧唧嘴里残存的烟味,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撒娇?!




“皇后大道和42街,10分钟后,单独见面。”

赤井刚出大楼就收到了这条短信。

“朱蒂!”

“了解!”朱蒂看着大屏幕上获取的赤井手机里的信息,“第二组跟我去皇后大道,其他人都去42街!行动!”

FBI开车穿梭在人流当中,很快到达指定位置,借着密集的人流掩护自己。

“瞭望者,报告你的位置。”

“已就位。”

“41号就位。”

“这回他跑不掉了,”卡迈尔透过耳机对朱蒂说,“他怎么会选这么一个地方,太暴露了。”

“他选那里一定是有目的的,都打起精神,发现琴酒马上向我报告!”朱蒂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

赤井秀一猛地停下,“朱蒂,让Peter过来找我,我刚走到皇后大道KFC,快!”

“都8分钟了,琴酒怎么还没出现?”

“报告!发现赤井探员!已到达指定位置。”朱蒂听到后向远处张望,看到了那高大的背影和熟悉的针织帽,心中微微松下一口气。

“老大,我看到赤井了。”伏特加没有开那辆早就被FBI盯上的保时捷356A,而是换了一台格外低调的黑色实用型雪佛兰,就守在赤井所站位置背后的街角。

“很好,看来那些愚蠢的FBI已经上钩了,他们的主力都埋伏在你那边,我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潜入了赤井的办公室。”

“现在怎么办老大?”

“准备过来接我,目标马上到手。”

琴酒用胶布在喝剩下一半的金汤力杯身获得了一枚赤井的指纹。他拨电话给赤井。

“赤井秀一。”

“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会去那个路口等你吧?”琴酒的声音里带着掩盖不住的得意,以前在组织很多次他们一起顺利完成任务之后赤井都会听到这熟悉的腔调。

对面一阵沉默,赤井捏紧了话筒,“当然…不会。”

“那么你在哪?我亲爱的…”琴酒用获取的指纹很轻易的打开了赤井办公桌旁的保险柜,在看到里面的东西之后,他甚至得意的笑出声来。

“在我办公室里。”

“说谎。”

“.…..”

“如果你在办公室,那我们此时应该面对面了。”

琴酒愉快的挂断电话,起身准备撤离。

突然他感觉到身后有什么人靠近,条件反射般的拿起伯莱塔转身举枪。

伯莱塔92F——正是琴酒从赤井的保险柜里取出的东西。

“赤井,秀一。”琴酒嘴角微微向上勾起,眼中露出难以抑制的赞赏意味。

虽然没带针织帽,还有些狼狈的气喘吁吁,但站在他面前的确确实实是赤井秀一。

“哼,不愧是我的宿敌。”

“我就说我在办公室,伏特加眼前那位是新来的实习生Peter,带上针织帽背影还和我挺像的。”赤井挑挑眉,“倒是老大你,真是每次见面都给我带来惊喜,这次是出现在我的办公室,下次难道是在我的床上吗?”

琴酒早就习惯了他的日常嘴贱,他愉快地盯着眼前的伯莱塔,“最后还是我赌赢了,放在你那整天最宝贝的保险柜里的果然是这把伯莱塔,果然是你把它偷走了,你就这么思念我吗,赤井秀一?”他捕捉到了到赤井身形不明显的一颤。

“你一直在监视我?所以你大费周章跑到我办公室里就是为了确认这件事?”

他听到琴酒一声闷闷的冷哼。赤井从不知道琴酒对他有这么深的执念,近乎幼稚。

 Gin玩味的看着赤井,一步一步向他逼近。

“站在那别动,楼下已经被FBI包围了,交出解药,这次我可以放你走。”赤井掏出配枪指着Gin。

琴酒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他大笑了起来,赤井一直觉得不论什么时候琴酒的笑都能让人听着发毛。

赤井看到琴酒将伯莱塔的枪口对上他自己的下颚,赤井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他打了个哆嗦,脊背攀上一层鸡皮疙瘩。

“No!No!Gin,放下枪,你在干什么?”赤井露出罕有的惊慌表情。

琴酒一直注视着他,嘴角带着恶劣的微笑。

赤井觉得那眼中甚至流露出…….深情?这样的词汇该出现在他们中间吗?

“怎么,赤井秀一,舍不得吗?”他最后只是将伯莱塔缓缓移到嘴边,像对情人拥吻一样深深地吻了吻枪管。

赤井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但随后他就听到琴酒带着危险的低沉声音说:“但是,我舍得。”

失去意识前,他只能感受到腹部冰凉的触感。

(接下来是一辆车,评论见)





评论(36)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